“就算是堕落浪子,也可以力挽狂澜。”

【13H/谦喻谦】无题

标题【xH/cp】文/图题

第一行艾特 @谦喻谦only安利博

第二行注明字数:3120

第三行雷点注明:饱含私设。前传不完整。cp向不明显。


实在是太抱歉了刚才定时里发错了修改版本,编辑之后不知道还是不是原来的发布时间……


其实方士谦本不应该在第七赛季后退役的。

他状态还颇有的打,至于那功成名就之后就亢龙有悔收手隐退的说法,是方士谦出事儿之后民间传开的。

 

将近午夜,医院走廊上寂静无声,惨白的吊顶上悬着惨白的日光灯,惨白的灯光照的惨白的墙壁阴恻恻的,本来这就是阴气重的地方,在这种时候更让人胆寒。

然而一串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打破了寂静,来人仿佛对如此环境视若无睹,片刻不停地穿梭在空寥无人的走廊上,直奔目的地而去。

 

喻文州转过最后一个墙角,只看到了林杰和张佳乐坐在手术室外的座椅上,一言不发。林杰闭目凝神好像在沉思着什么,闻声睁眼望过来,见是喻文州,颔首道了句喻队。张佳乐喊了声喻队,算是打了个简单的招呼,然后就移开目光不再看他。

“林杰前辈,张佳乐前辈。怎么回事儿?”喻文州思量着张佳乐是不会理他,于是打完招呼直接望向林杰。

“谦儿昏迷前嘱咐了两句话,第一句是告诉喻文州,第二句是不要告诉王杰希。”林杰用探究的目光注视着喻文州。

“所以这是怎么了?”喻文州疑惑。大半夜莫名其妙被叫到医院来说是方士谦出事儿了,他马不停蹄地赶过来却仍然摸不着头脑,张佳乐盯着喻文州似乎想从他脸上看出花儿来,而他脸上只写着两个大字:干吗?

林杰心下叹息,道:“喻队也不知道情况对吗?那我把我所知道的告诉你。”

喻文州听他说了个也,点头说麻烦您讲下吧,心说这方士谦又整了什么幺蛾子,连林杰都搞不清状况?

“今晚总决赛结束后我问谦儿要不要去吃个夜宵,微草的庆功宴从来不半夜开,谦儿当时很高兴,说好你看看去哪里合适,然后就拉来了张佳乐,说咱仨一块儿。我寻思着大约是看张佳乐输了比赛不高兴,他俩私交又好,一起吃个夜宵挺合理的,也就一块儿去了。走着去离体育馆半条巷子的馄饨铺,路上也挺好的,他俩瞎拌嘴,我就跟旁边儿听,等到了地方点了馄饨坐下,话题就转到另一段事儿上了。”

“我是到今天才知道那段事儿的。以前只是以为谦儿和乐乐是同期生,又聊得来,所以关系好;乐乐讨厌王杰希是因为他打不过他……”

“谁打不过他!”张佳乐脸色不太好看,眼里似乎有血色。

“……行行行。”林杰没有忘记自己讲述的主要任务,继续说,“又过了会儿,差不多是吃到一半儿,有一位不知是杨聪还是柳非的同行,袭击了方士谦。”

“因为那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小馄饨铺也没大有人。谦儿给老板嘱咐了点报警后该说和不该说的,不过我估计他都已经吓傻了也没啥好说的。然后我们就来了医院。现在谦儿在里面,”林杰指了指门上方闪着绿字的手术室,“胸腹部两发子弹。警察还没到,不过我想应该快了。是十分钟前馄饨铺老板报的警,把谦儿送来之后他和他媳妇儿去了附近的派出所。”

“那为什么叫我来?”喻文州问。

“喻队您自己应该知道吧?”张佳乐尖锐地问。

“我知道什么?方士谦和前情人出去吃夜宵干我何事?”喻文州嘴角挂着丝笑意问道。

“文州,”林杰无奈地开口,“今天晚上谦儿和乐乐谈的时候,把你们俩的事情告诉我们了。”

言外之意自然就是,我们现在是一根绳儿上的蚂蚱,你喻文州甭想置身事外。

蓝雨队长被曝同性恋,对象是仇家微草的治疗之神。我想这标题够劲爆。

“方士谦是个存不住话的人我知道,毕竟二位和他的故事我也听他讲过,至于讲了多少就不必在意了。我想若不是林杰前辈多年不与他联系,也不至于到今天才知道他的新欢旧爱浓情寡意吧?林杰前辈刚才叙述的事情我不知前因,至于后果则就是我们三个身份尴尬的人要尴尬地处理他留下的烂摊子,涉那不知多深的水。”喻文州仍勾着唇角,只是笑意让人有些发寒。

 

张佳乐联系了方士谦的一个老朋友。

至于张佳乐怎么会认识那个老朋友,那就是多年前一次很巧合的经历了。

那会儿大概是第三赛季吧,或者是另外的哪一年,总之是联盟的早期。职业选手还没有那么忙碌,除了训练打比赛也没什么别的事儿。

他来B市找方士谦玩儿,方士谦带他去压马路,明明是对挤地铁去各个景点儿发虚,还吹嘘说是让你看看我们大北京的社会主义风貌。

张佳乐还真没看出社会主义风貌,不过在方士谦得意扬扬地指着天空时,他顿悟了。

正当他要发表三千字社会主义好的感悟讲话时,有人高声喊了一句:“方士!”

方士谦和张佳乐都吓了一跳,扭头看到十米开外一帕萨特旁边站了个中年人,挺胖,笑嘻嘻地冲他俩挥手。

“方士,这出来干啥?感受感受雾霾的淫威?”那中年人笑得开怀,眯着眼问。

“哟,叫你说着了,还真就是。”方士谦大大咧咧地拍了拍那中年人的肩。

“这小兄弟是谁?眼生啊。”

“我相好儿。”方士谦自豪地说。

听见方士谦语气里的骄傲自豪,张佳乐噗地轻笑出声。

中年人爽朗地大笑,说这小兄弟性情好,以后在北京有事儿方士是罩不了你,随时来找我。然后往张佳乐手里塞了张卡片,上面单调的只有个联系方式,想来干的不是什么正当的事儿。

张佳乐当时答应着,也没往心里去。后来有天闲得没事儿给存手机里去了,没想到这时候派上用场了。

 

自打喻文州自B市回来,黄少天他们那帮子人一直吵吵着要给队长说媳妇儿,他们说看人家肖时钦找了对象,也想喊嫂子或者队长夫人,就算队长事务繁忙结不着婚也得先谈个女朋友。

喻文州笑着说好,你们高兴就行。只是一直没什么动作,他们打发卢瀚文来试探他的口风,他就微笑着摸摸卢瀚文的脑袋,说这得有眼缘啊,急不得的啊。

一群人也无奈,放任喻文州近乎疯狂地工作了两个月,以黄少天为首就实在忍不住地逐一爆发,把能牵扯到的年轻俊俏的女孩子一一介绍给喻文州,全吃了软钉子。喻文州谦和有礼地微笑着,如春风一般,说都是好姑娘,只是一个也不答应。让蓝雨一大帮人急躁得不行,偏偏又无计可施。

如是过了半年。

喻文州走出蓝雨主楼大门,含笑听着电话里黄少天媒婆似的絮絮叨叨,终于对方停顿了一下,问:“队长你看怎么样啊?”

“我看挺好啊,你们安排吧。”喻文州低头看着散开的鞋带,歪了下头耸起右肩夹住手机,蹲下身打算系上鞋带。黄少天重又开始他急速的叙述,并以一句“队长我觉得这样比较好你觉得呢”结尾。

“我觉得……” 一阵细微的轮子轧过地面的声音过后,喻文州忽然感觉面前多了片阴影,抬头便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队长你觉得怎么样?怎么样?队长你说话?”黄少天有点疑惑喻文州突然的安静,在电话里不停地轰炸喻文州的耳膜。

“少天,算了吧。”

注视着面前人深不见底的瞳孔,喻文州忽然回想起了似乎溺亡在他眸子里的那个夏日。

“我还是做出一年半前的选择。”

喻文州松劲儿,手机啪地掉在地上。

阳光下青年的脸上看不出一丝阴霾,似乎从没有见识过地狱般的地方。他就那样坐在喻文州面前,温暖地笑着,目光纯粹,像是重生后似的干净、明媚,溢满了喜欢。他的眼神大概能融化整个世界,让一切为他所动,包括喻文州。

喻文州顺势左膝跪地,抬手握住轮椅上地笑着的人那双纤长的手,认真地说:“方士谦,请你和我在一起。”

 

·一点为了不被殴打的小说明·

  1. 方乐的前传我会在2月24日放出。

  2. 林杰和方士谦是前情人关系,俩人大概处到林杰退役。

  3. 方士谦涉黑水,但荣耀圈的人都不知道。黑道上认得他脸的人不多,张佳乐认识的是其中一个,是谁我想很多人都认识,不点明了。

  4. 方士谦中弹的事情喻文州没管,太喜欢喻文州了不想黑就没写。喻文州回广州以后因为有良心所以觉得心里别扭,蓝雨的人善解人意想帮帮他就找了个理由强行给他相亲,肖时钦没找对象就是扯了个淡。

  5. 喻文州一年半前的选择是指和方士谦在一起。

  6. 林杰知道方士谦和张佳乐的事儿,就像喻文州意有所指的那句话所说的,方士谦藏不住话,林杰不可能不知道,他俩没有断联很久。

    林杰还知道方士谦的很多事儿,比张佳乐知道的还多,跟喻文州讲的是润色之后的,隐瞒了许多。

    张佳乐不喜欢王杰希的原因是方士谦和王杰希关系密切,他吃醋了。

  7. 其他的差不多自己感受吧。

  8. 最后来一句算是预告的东西?


林杰后来问张佳乐,是你以退役为代价让那个人解决掉了方士谦的问题,让他重生,为什么他去找喻文州?他的良心不会痛吗?你不觉得难受吗?

评论 ( 4 )
热度 ( 7 )

© 为访空山松 | Powered by LOFTER